2007年5月3日星期四

手机

--2007年5月2日 21:18

我的手机是已经用了快6年的Motorola T189,虽然相对时下日新月异、风云变幻的手机市场上的诸多同行,它功能简单(没有摄像头)、色彩单一(单色屏幕)、声音单调(没有和旋也不支持midi),而且肌体衰老(不少按键已磨损得看不出本色),不过它坚固耐用(摔过N多次),一直跟随我走南闯北,完全能满足我日常工作生活所需(打打电话,偶尔收发一下短信——现在主要由会议通知、垃圾短信、节庆问候短信三部分组成)

不过昨天下午,任劳任怨的T189突然罢工了,首先是按键没有反应(就和死机差不多),这种情况以前也发生过(毕竟老态龙钟了么),一般重启一下也就好了,可这回关机重开、插拔电池重开都没有用了,连开机密码都输不进去;我只好让他多休息一会儿,过个十几分钟再开,哎,又好了;可我没高兴多久,一条短信刚输了几个字,就又死机了——于是乎,关机、等待、开机、好用几秒到几十秒、再死机,如此往复了几次,我只有放弃了,看来我的手机是寿终正寝了,它坏了!

想想也不错了,这个手机也用出本了,趁现在黄金周到处都在促销,可以换个新的便宜手机了。说实话,对于现在手机附加的很多功能,我是觉得没什么需要,拍照片比不过专门的数码相机,现在普及型的相机非常小巧,不比手机大多少,而像素至少在500万以上;玩游戏自然比不过我的“小黑”;上网、看信息虽然方便,但毕竟屏幕太小、像素太低、内容也不丰富,不如我直接用本本无线上网。所以如果要换手机,我的目标也是尽量简单,有基本通话通信功能的就可以了。

晚饭后逛超市时随便看了一下,发现这样的手机还是有的,也是Moto的有一款就只要280大洋。

但是回家后发现我的T189又好用了,看来还准备继续发挥余热,真是好同志啊,不过我想后面几天还是要抽空去找个接班人,是需要有个冗余备份的了。

2 条评论:

yfabian 说...

我把我的手机作放Mp3用,我觉得还挺方便。而且也不怕听音乐的时候听不到电话。因为电话一来,音乐就自动停了,而且戴着耳机,就可以直接开讲。

henry 说...

en. 这样的用法可以学习一下. 要增加些预算喽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