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

亲子活动

--2007年5月19日0:02

昨天(上了一会儿网,居然已经过了半夜了),反正是周五吧,我带小YY去参加他们幼儿园的亲子活动(laura出差了,他们单位搞活动去了厦门。想想我也去过厦门,只是算算已是十几年前的往事了,我记得在我原先家中五斗橱的玻璃台板下压着一张好友YTM和WYQ在鼓浪屿海边的合影——我拍的,都是赤着双脚,青涩的模样;而现在我们都在各自的生活轨道上运行着,偶然会有一次相遇)。

这样的活动算是第三次了吧(时代在进步,这样的家园互动现在很多,比我小的时候……当然也可能以前也有,是我当时太小,现在已记不得了),早上和平时上学一样的时间到幼儿园集合,YY很兴奋,一路上跳跳蹦蹦。在园门口的小黑板上写着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注意事项,感觉很丰富。(但实际上并没有完全按照计划内容,有些失望)

差不多9点出发,首先前往位于青浦的元祖梦世界(不知道这个名称是否准确,在门外的宣传画上有这样的字样),是一座三层的活动中心。第一层是等待区,大厅的一侧有一面巨大的投影墙,正放着猫和老鼠的动画片,另一侧有一排壁柜,不知道是用来寄放什么物品,有不少儿童在那里嬉戏,另外还有洗手区和小卖部。今天好象有三个幼儿园同时来这里活动,所以人比较多,现场挺拥挤。

在元祖的活动按车进行,来的时候每辆旅游车上都有一名导游带队。在一楼等了不太久,我们的导游就带领我们去二楼,上楼前要消毒,要经过一个有趣的风流室,房间不大,前后两个门,每次进去6-7对,关上门后有声音提示让大家把手举起来,就有风流过,10-15秒后风停下,前面的门才能打开,所有人从前面出去后,关上前面的门,后面的门才能打开,往复循环。这样的进程速度很慢,导游们开始抱怨,说以前来从没有要消毒,于是中国特色(还是说上海特色?)就出现了,在尝试同时打开前后门不果后,导游们找到了风流室边上的一条走廊,可以直接绕过去。于是大家都直接穿过走廊,不进风流室消毒了(正好轮到我和YY,是第一组没有消毒的)。

上到二楼是一条长长的走廊,从边上的玻璃隔断看过去是一个蛋糕的加工流水线工厂(今天的计划中有一项是介绍蛋糕的制作过程)。跟着前面的队伍,我们直接来到了三楼,我们这组的小朋友都被安排先去活动区活动。活动区很大,有大型的滑梯组、蹦床,娃娃家园,探索隧道,智力开发区,玩具活动区等。YY玩得很是兴奋,每样都挺喜欢玩,不过每样都不长久(也许是因为好玩的太多),相对更喜欢一点的还是开车,有坐在车模型里自己脚走作动力的,有两脚踩踏的,有意思一点的一个是坐在车上从一个滑梯上滑下来,YY对这个游戏玩了几遍,稍有些乐此不疲。

一圈玩下来也快要半个多小时了,听广播里面做蛋糕的小朋友已经换了好几拨了,还没有轮到我们,于是带着YY出来看一下,发现刚轮到我们幼儿园的2号车(我们是9号车),园长正在和他们交涉让多放一点人进去,还有空的位置,于是我们就混进去了,开始今天的第二项活动——做蛋糕。做蛋糕的过程很简单,就是将一盒鲜奶涂到蛋糕上,然后用食用颜料自己画些东西。我在蛋糕上写上YY的名字、制作日期,然后画上花边,就完成了。YY对这种手工劳动似乎兴趣不大(我觉得YY唯一感兴趣的手工活动就是剪纸——拿剪刀剪纸或是用手撕纸),只是在涂鲜奶的时候随便涂了几下。

虽然我们很快完成了做蛋糕,可是还是要等9车的其他小朋友做完才能继续下一项活动,于是我们再回到活动区玩了一下(3楼也就只有这两个区域),只是这次新鲜感大少。离开3楼的时候,可以排队领一个“冰激淋汉堡”(虽然它应该有一个更浪漫的名字,可是广播里放了好几遍我都没听懂),而边上柜台上则不断地宣传元祖的新品种蛋糕,不过我看没有人有兴趣。

从3楼下来我们就直接上了车,我比较失望的是原以为可以学习一下工业做蛋糕的过程。上车后,YY很快就把“冰激淋汉堡”给消灭了,我只是在不断地要求后才象征性地尝了一口,可能是饿了,因为已经到吃饭时间了。

我们第二个目的地是七宝老街,12点多到停车场后,导游告诉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到13点50分,车子14点返程。老街其实就是一条卖各种商品的小店街,和城隍庙差不多,其实并不适合YY这样的小朋友逛。卖的东西主要是玉石、饰品、玩具、工艺品、衣服等,走了一半发现并没有我们要找的小吃店,我就拉着YY回头了,回到入口处的小饭馆,我们点了3个菜,先把肚子填饱,我可饿坏了。

茶足饭饱后,我们在老街入口的广场处玩了会儿,那有个假山,山上有个小亭,山中有条隧道,有不少小朋友在那里上下嬉闹。接下来我们去了附近一家新华书店看了会儿书,YY挑了一张恐龙拼图。回到车上时正好是14点,已经是最后一个了。

接下来就返程了,一天的活动就结束了。路上看到先行的另一辆旅游车在高速路上和一辆小汽车发生摩擦,园长打电话让先把小朋友们送回去。另外一件美中不足的事是回家后领导打来电话训斥,责怪工作没有做好,看来星期一还得准备好说辞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错过了这么丰富的活动真让人遗憾,希望下次我能有机会参加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