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

身份证风波

--2007年5月23日 16:35

Laura周一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。

我说你不是刚去了厦门,坐飞机住酒店肯定都要用啊。她说是啊,回来过完安检就记得就放在包里了,当时还嘲笑过一个不知道登机时要不要身份证的同事呢。于是在家里翻箱倒柜,还把从厦门带回的每一个包包翻了个底朝天,还是不见。

然后仔细回忆:由于去厦门几天太累了,因为她负责全队50余人的组织,回来后就特别晕,礼拜天在家里睡了一下午,起来后在家里理东西,记得曾要把包里的几张名片扔掉,可是周一发现名片还在包里,是否会把身份证扔垃圾桶了?

我说那你去翻垃圾桶好了。

“可是垃圾已经扔掉了呀?”

“哦,那没办法了,外面的垃圾箱肯定也已经车掉了。”我说,不用急,如果在家里,过几天终归会出来的,如果真的扔掉了,也只好去挂失补办啦。

去了单位,她的同事吓唬她,说万一身份证给哪个拣垃圾翻去了,做了坏事可就算在你头上,说不定明天公安局就找你去,查一个贩毒的案子。

“那就请个假去补吧,就星期五去好了。”

今天laura下班后要去羽毛球比赛,换上了一条运动的裤子,一摸口袋,欣喜若狂,原来当时上飞机前把身份证放在裤子口袋里,后来忘记了。

所以说,人耐心要好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脑袋短路时,就会出现记忆空白.不过柳暗花明的感觉还是很让人陶醉的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