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9日星期一

“小黑”有个聪明的脑袋

“小黑”是Edison给我家PSP取的昵称,因为它是黑色的。

Edison很喜欢“小黑”,每天睡觉前总把它放在床头听歌。我们也总是把Edison喜欢的歌放到里面,前一段时间是光亮的《童话》、梁静茹的《宁夏》,现在听信乐团的《死了都要爱》、蔡依林和陶喆的《今天我要嫁给你》、《加油,好男儿》的主题曲《年轻的战场》。

“‘小黑’有个聪明的脑袋。”今天Edison睡前突然冒出这句话来,然后说:“‘小黑’会唱歌,还会打游戏,会‘救人’呢。”(“救人”就是《Exit》,中文叫脱逃大师,一个益智游戏。有一段时间,Edison每天都要缠着看我玩几关,然后和我一起为过关、得高分而欢呼。不过近来换上了2代,难度大增,他看我老是过不了关,就逐渐兴趣缺缺了。)

PSP有屏保功能,放上一会儿音乐就自动黑屏了,Edison就说:“‘小黑’闭眼睛了。”

这时我们就会接:“是的,它睡觉了,你也要闭上眼睛了。”不过往往他还要和你说好一阵子话。

--------

“我笨死了。”Edison睡前如是说。

今天中午在大伯家吃饭,Edison要吃皮蛋,满桌的大人都不给他吃,跟他说:“吃皮蛋会笨死的。”(皮蛋含铅,多吃铅易发老年痴呆。于是有此带有偏见和过分绝对的推论)不过后来禁不住他的要求还是给他吃了一片。

“我今天在大外公家吃了一只皮蛋。”Edison接着补充道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