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

迈阿密、GTA、暴雨 - 2007访美游记(6)

我们一行人中有不少都玩过GTA,对迈阿密的印象大都来自于GTA2代中的场景,很早就对这个阳光明媚的海滨城市心向往之。一出迈阿密机场,高高挺拔的椰子树、扑面而来的暖湿空气,让刚从北方晚秋而来的我们眼前一亮,也有些不太适应。从机场一路行去,除了开车的时间长一些,路边的景色与GTA2中看到的如出一辙,让人不禁感叹美国人做游戏的精准。

第二天,我们开车去美国最南端的城镇-Key West。老田和法师都不约而同地穿起了短袖体恤。去Key West要沿着一条在40多个岛屿组成的岛链上建造的公路开2个多小时。在我们公路的一边,还有一条废弃的铁路,据说当年刚建造好就遇到了一次飓风,将不少路段的铁路桥给破坏了,于是就再也没有修理和使用。一路上天气非常晴朗,公路的一边是大西洋,另一边是墨西哥湾,不时驶过连接岛屿的桥梁或路桥,两边都是海天一色,视野非常遥远。开了一会儿,坐在前排的大胖说见到前面有正在下雨的云层,还高兴地拍着照,不多久,我们就冲进了雨区,一阵雨点毫无征兆地扑面倒了下来,几分钟后,云层就又被甩到身后去了。

在Key West,我们参观了海明威的故居,去所谓的美国大陆Southernmost Point拍了照。本来还要去杜鲁门的小白宫,可是到门口没让进,要等一会儿,先说10分钟,等完又说再5分钟,我们觉得无聊,而且对Truman总统也不感冒,就退出来,让导游退了票。

回到Miami,天已经黑了,导游带我们到市中心较为繁华的酒吧街等作路游。突然就下起了一场大雨,渐渐地,雨水象瀑布一样倾倒下来,汽车刮雨器摆动时带起水柱向两边甩去。这场雨下得挺久,地面很快就积起了水流,雨水打在上面就好象水面在沸腾一般。路边的行人倒是很从容不迫,有些仍坐在路边的大伞下喝酒,有些聚在伞下聊天,甚至还有人浑然不觉地漫步在路上,让我很惊异。在上海,象这样的暴雨只有在盛夏台风时才可能得见,这里却发生在临近初冬的11月底,而且风云变幻十分迅速,怪不得附近就是著名的百慕大。这种暴雨下的风景在GTA的游戏中也是见不到的,设计者是否考虑过增加这样的要素呢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