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

半年

这几天在美国参加以观光和考察为主的培训。突然想起来这个我好久没来的博客,于是连了一下,发现真的可以上,而且离我上一篇文章的时间正好有半年了。

blogspot这个博客网站在国内一直不能访问(所以YTM的博客也好久没看了)。夏天时在google工作的YC同学来上海公干,我曾顺便向他了解情况。他说这是Google购并的一家小公司,具体技术原因他也不了解,但他猜测是国内电信防火墙的原因,可能是该网站的某个博客上发了犯忌的文章,就被中国把整个服务器给封了。现在看来的确如此。

自从连不上网站,我也没能坚持继续经常写博客。最近忽然觉得这样不好(或者也因为近来经常看一些讨论投资理财的个人博客),所以考虑着另外建个新博客,或者就在MSN上写些文章。这次来米国访问也已写了些记录,只是在旅程中还是比较累,我也没有带笔记本,是借了同事的机器在用,所以会有部分文章等回去整理修改好后再发。

没有评论: